2011年9月30日

[台北北投]草山行館(祝融前探訪記錄)

這是2007遊記,剛拜訪後不久,草山行館就因祝融歇館了
當時拍的相片並不多!
彼時門票為30元,並設有餐飲區,供應以夫人為號召的下午茶套餐。
餐廳窗戶面有極佳的鳥瞰景色(可惜當時未拍照留念)
內部走道
門口雕像
行館周圍原有四間隨扈居住的房舍,改建為草山國際藝術村
草山行館  P147C6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10:00至21:00,周一休館,除夕休館。
以下匯整網路訊息
日治時代臺灣糖業株式會社招待所,供名流雅士休息度假的溫泉別墅。1949年政府遷臺,先以此地為總統官邸,隔年移居士林官邸,總統夏季避暑行館。2003年4重新開館。
行館包括展示區、演出區、講座會議區、餐飲交誼區、行政區等空間,四個展示廳是最主要的藝文活動區域,
*佔地約549坪,為1920年代的典型日式建築,主房大門為石砌牆,內部則為木料建築,規劃有主展廳-美盧、餐飲廳-飲和堂、多功能演講廳、戶外展演區、休閒藝術區、營運管理中心以及半戶外咖啡屋;周邊4棟附屬建築物,原為蔣宋美齡夫人與蔣公隨從人員的居所。
*草山行館是台灣第一座總統官邸,原為接待日本皇室太子裕仁所建,太子裕仁(昭和天皇),太子1923年來台上了陽明山,但是在草山行館停留不到2小時;為迎接裕仁太子,台灣在那個時間點蓋了不少類似草山行館的太子賓館,但有些他根本沒去過;裕仁太子離台後,草山行館一度被當成日籍名流聚會的溫泉別墅。

這是目前修復後模樣(作者有關係可進入,讓milly好生羨慕!)寫於2011年9月
http://www.dpp-image.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55&page=1
目前已於2011年12月30日開館 官方網站
http://www.grassmountainchateau.com.tw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