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2日

加速生產產程偏方

請自行橫量是否採信(很多是民間偏方,不喜者勿入!!)
以下多為產前進行,部分為產程時進行。
散步
足月產前一個月,每天散步30分鐘
青蛙蹲
*要循序漸進,約於37-38週才開始每天做, 越接近預產期做越多下(50~100個/天)。
 *藉由這個運動可讓骨盆肌肉較為鬆弛,有助於自然生產。
 *貼著牆,慢慢的上下上下,或可扶椅子。
*請注意安全。
坐韻律球~
類似青蛙蹲的姿勢,只是較省力較輕鬆,可以幫助骨盆運動
爬樓梯
*一天以3層樓為基礎(或1次至少20分),僅可上樓,不可下樓。
*爬樓梯時,建議家人在旁陪伴安全至上。可請家人從後面扶著腰較輕鬆。
*熱心網友補充醫師說明,不建議陣痛的時候爬樓梯,一來樓梯對孕婦來說是危險場所,二來運動和喘會促進胎兒排出胎便,擔心吸入胎便
水中走路
到游泳池去走路。
蜂蜜水
*接近預產期時,每天泡一杯淡淡的蜂蜜水
*生產開2指後才喝,別太早喝:溫水或冷水泡一杯超濃蜂蜜水(濃到無法稀釋)
*160CC的熱白開水+250CC純蜂蜜 趁熱時整杯喝下(小心燙)
*另有一說:水溫絕對不能超過60度。
鳳梨罐頭
在陣痛約10分宮縮一次左右,吃鳳梨罐頭約吃1.2片就可
養肝湯
*產前10天每天:七個紅棗劃七刀+用滾水浸泡八小時 +280CC煮開,水滾後用文火再蒸1小時,只喝湯。
*冷熱皆可,一天分2-3次喝完。產後仍須持續喝兩個星期,但要把水換成煮過、酒精完全蒸發的米酒水。
豬肝湯加醋
*半碗至一碗的白醋入鍋裡煮滾後(或壽司醋),放入大約7~8片的豬肝下去一起煮到白醋收乾,豬肝熟了就可吃,可只喝湯
*要在懷孕後期三個月各吃一次 8個月時吃一次,9個月吃一次,順月時再吃一次 可幫助產程較快,較好生
*或生產前一個月,每星期喝一次
*也可用炒豬肝:白醋加豬肝跟薑絲炒 
梅子醋
喝梅子醋
勿喝人蔘茶
民間說法:1.造成子宮收縮不良,會出血過多 2.容易產後出乳不順
會陰按摩
不便說太白,方法可找google大神
指壓生產穴
民間說法:生產時請家人幫忙揉壓大拇指與食指中間的虎口交接處(靠近骨頭那塊肉,合谷穴 ?懷孕者禁用!)即可
如果按壓點正確,有助產道擴張
習俗偏方
*要生產的時候,請家人把家裡所有的抽屜打開
milly自然產用力心得分享
很多媽咪生產時用錯力道,使盡全力,產道還是未開,
更慘的是引發產道水腫,產道更難開。
也有人用錯力,導致顏面及眼睛微血管爆裂,災情慘重!
milly當時採行用力方式,讓產房護理人員讚譽有佳,分享給大家:
1.用力時,嘴巴不要大叫/尖叫,所以也不要浪費力氣去罵老公。
2. 護理人員沒說用力時,千萬別用力。
3.肚子用力,不是手用力、也不是臉、牙關或腳...用力。
4.拉梅茲呼吸法算有用,建議有產兆時再惡補一下就好,要不然背不住步驟(至少跟著步驟走,可以分散你對"產痛"的注意力 )
5.肚子如何用力?最常聽人說像解大便,但還是很難想像,
經人指點改想像自己肚子有繫個皮帶,你要用力在肚臍點上,將皮帶撐開。 
*陣痛時,用力時不要將身體抬起來,會導致施力點不對!
*當陣痛來時,先深呼吸憋住,頭往前傾,縮下巴,眼睛看肚臍,肚子用力,膝蓋張開
*很幸運的,在產台上用力幾次,謝寶就出生了!
其他懷孕育兒文章連結
http://hsiehbaby.blogspot.tw/search/label/%E6%87%B7%E5%AD%95%E8%82%B2%E5%85%92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