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

[新北泰山]芭比娃娃博物館

設置於泰山區生活文化館 4 樓,其中1樓是楓樹福泰活動中心
2樓是長青生活文化中心(泰山區老人會)
3樓是親子生活文化中心(親子漫畫圖書館
娃娃博物館電梯出口造景
 內部不得拍照,所以沒法呈現各式娃娃面貌。
空間主題:時光走廊,館藏區,借展區,特展區,文化走廊及紀念品區
展示超過兩百尊各具特色的芭比娃娃,以及毆、美、日等各國不同脈絡的娃娃文化介紹,也規劃有娃娃、娃衣以及娃衣材料包等體驗DIY的用品,規劃娃娃製作教室(目前還沒看到)
匯整網路訊息
台北縣泰山鄉曾是全球芭比娃娃的生產重鎮,當時中美合資的美寧公司(Mattel)從1966年到1987年在泰山鄉設廠,製造全球的芭比娃娃。當時造就了泰山鄉三分之一人口的就業與商機。二十年前,美寧公司遷廠,留給泰山鄉人共同的記憶。如今,透過社區總體營造,娃娃的故鄉再現生機。
芭比娃娃「MADE IN TAIWAN」的歷史,還因此改變了泰山鄉的命運。
美寧公司在泰山鄉設廠運作時,當時只有二十名員工,後來,鼎盛時期有三千名員工。在「客廳即工廠」的時代,美寧生產的芭比娃娃,養活了工廠員工與周邊代工的家庭,約三分之一的泰山鄉人。前泰山鄉長李國書表示,當時的美寧工廠設在太平路,在美寧遷廠到中國大陸之後,為了紀念美寧對泰山鄉的貢獻,因此,鄉民爭取更名為「美寧街」。

美寧工廠女作業員眾多,每天接觸漂亮芭比娃娃,泰山人以「美寧姑娘」稱呼。
民國77年,幾個有心美寧人,發起成立美寧聯誼會,定期在泰山舉辦聯誼活動,號召遍布全台的美寧人回娘家,回味舊時光。
*同行小珍珠對芭比娃娃很有興趣,
但謝寶興致不高(被館前兒童遊戲區吸引了,參觀意願很低)
*現場志工與實習生很多,他們很熱情送給謝寶與小珍珠一枚紙做的戒指!感謝喔~
芭比娃娃博物館
泰山區楓江路26巷26號泰山區生活文化館 4 樓 8531-1406
W2-日 0930~1700(有網頁介紹假日開放到18:00,假日實際前往只到17:00)
W1與國定假日皆休館

*館內不可攝影、拍照,所以娃娃實體圖請看網友分享網誌。
*泰山區生活文化館地下停車場,每小時20元
*據聞3樓親子漫畫圖書館也是個好去處,裡面有很多漫畫及小朋友的書籍
活動廣場
館外 活動廣場之兒童遊樂場
深深吸引 謝寶目光,為了滿足謝寶,原訂的美寧工坊景點取消,放入下回遊玩口袋名單囉
 
有各式健身器材
 
 
另有小型溜冰場
此處活動廣場設有親子戲水區,夏日可免費玩水
地下停車場
此行最大的驚喜是這個!
 很高級的五星級廁所
 
處處用心,要大力按讚!
 
環境明亮又乾淨! 忍不住停留一會兒
 

*這停車場還有粉紅停車格,專供婦女使用喔!
台北附近雨天備案或避暑室內景點匯整
http://hsiehbaby.blogspot.tw/2011/07/blog-post_8053.html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