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台北文山]文山劇場


去過多次的文山劇場,終於抽空寫BLOG這回參與的是節慶推廣活動─過新年之「年獸來了」
從律動+故事+勞作+繪畫長達2小時的活動,就靠兩個專業演員撐全場~
律動中,小人兒都玩得很開心 
嗨,謝寶的朋友們-小琁
嗨,朋友們-小雨妹妹
中途會帶些肢體訓練+自我表演的活動
 
年獸故事登場
  
妖怪3人組
  
小琁超怕年獸來找她
敲敲自己DIY的炮竹,年獸不要來
一起趕年獸

裝扮大賽
 
 畫畫時間
 
 謝寶找雅雅姐壯膽,去跟年獸合照
 
*這類免費活動一般於一個月前在網路開放預約,下手要快!
一樓  
一樓 公共藝術:文山戲林
木成林、林成山,以臺灣原生種檜木雕刻成童話森林的意象,凸顯文山區山林繁茂與人文薈萃的特色,不僅讓一樓空間洋溢著清新的森林香氣,各種不同型態的可愛動物能激發大小朋友的想像力。
 
二樓 親子閱讀空間
需脫鞋進入區域
 繪本也許不多,但書本新穎+環境舒適!
*據聞每週三下午2:30~3:30有免費的繪本朗讀活動。
 
二樓【文山劇場】「大野狼的肚子」裝置藝術特展
灰階字係彙整網路資訊:
以飛人集社劇團團長石佩玉所創作「大野狼的肚子」為主,題材發想改編自經典童話故事。童 話故事裡有很多的大野狼,最耳熟能詳的如三隻小豬、七隻小羊、小紅帽。每一個故事裡的大野狼都是又餓又壞,有時候還很笨。他們處心積慮想要吃掉主角,可是 主角總是絕處逢生,被吃掉後又被救,完好如初走出來。讓我們換個「角度」,如果我們也可以進入大野狼的肚子裡,裡面會有甚麼?使用光影、聲音、裝置等元 素,刺激感官的想像力。
展覽時間:2013/1/5至2013/4/28 每週六、日10:00~16:00
展覽地點:文山劇場二樓親子閱讀空間(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32號)
*服務人員很熱心,小心照料體驗中的孩子們(大野郎肚子裡很像氣墊樂園)
 
 
 *打卡送小禮物-貼紙
 
三~四樓 「從幕後到台前」 戲劇常設展
官網 http://www.tmseh.gov.tw/big5/ArtInfoDetail.asp?Info=7&iNo=414&Page=1
戲劇是一種獨特的藝術,藉由燈光變化、衣服道具及舞台布景的運用,將各種有趣的故事呈現在觀眾面前。本展覽透過平面、立體及互動的方式呈現戲劇創作的過程,並搭配互動區,讓參加的大小朋友更能進一步體驗戲劇藝術的趣味。
 
展覽時間:2013/1/1(二)~2013/12/31(二),每週二至週日9:00-17:00
展覽地點:文山劇場3、4樓展覽空間 (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32號)
*3-4樓展覽處禁止拍照,所以,有興趣者請帶孩子去親自瞧瞧吧!

 *3樓是milly推薦景的點,可讓孩子們玩換裝遊戲,大家開心的裝扮不同模樣拍照中!
白雪公主拿寶劍,讚!
 
 
 
各樓層配置說明
 
六~七樓與八~九樓   彩排廳
以下3張圖片皆取自官網
 為挑高兩層樓之專業彩排空間,設有專業舞蹈地板、鏡子及寬敞明亮的空間,適合各式戲劇、舞蹈等演出活動彩排,提供專業表演團隊排練,須申請使用。 
十~十二樓  排練室
為小型排練空間,主要辦理各項藝文推廣活動及課程,並與專業藝文團隊進行合作計畫。 
 
B2  劇場
為一座精緻、專業之表演空間,設有舞台、演員休息室及240個觀眾席,舉辦各項戲劇、舞蹈、音樂等專業演出活動,讓市民近距離體會小而精美之藝術饗宴。一人一票,憑票入場。  
*這裡售票的節目,價格不高,但內容頗受媽咪團的肯定喔。
文山劇場
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 文山劇場
台北市文山區景文街32號  02-2933 2199  週二至週日 9:00-17:00 (週一休館)
http://www.tmseh.gov.tw 
距離台北市文山區捷運景美站1號出口,約80 公尺,步行2分鐘
為目前臺北市唯一集專業劇場、公共藝術、親子閱讀空間、展覽空間及專業排綀室等多元功能於一身的藝文空間,原名為臺北市立社會教育館文山分館,鄰近景美捷運站一號出口,為一棟地下三層、地上十二層綠建築。
離開後可順道至景美夜市吃飯逛逛,夜市裡的五金雜貨物價,可是比台北市區內便宜些呢~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