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台北中山]圓山飯店(謝寶初當小花童)內有住房與宴客廳相片

 
因為親友宴客,全家到圓山吃大餐兼圓山半日遊囉當年(1年多前)的新娘子,現在快升格當媽咪了
*那時謝寶剛捐完頭髮,短髮還有點參疵不齊(花童試裝照+自備花環)
 迎親過程
 謝寶乖乖在一旁守候
圓山飯店創立於民國41年(西元1952年),十四層宮殿式大樓,巍峨高聳於圓山之腰,前臨基隆河、後倚陽明山、東望松山、西眺淡水。飯店紅柱金瓦氣勢宏偉的外觀,襯托富麗堂皇的古典氣氛,傳達了中國的藝術之美,是台北市的代表地標之ㄧ,聞名世界。
飯店擁有487間客房,白天可鳥瞰台北市的繁華市容,夜晚可一覽台北市的寧靜夜景。
飯店雙人房設施
 
 
大家在此房集合整裝+化妝,謝寶一直找機會要幫忙新娘秘書做做事~
 謝寶第一次使用化妝品啊
 謝家花童集合囉
景色無敵
某一年抗議新聞畫面中,有一群人在房門陽台上上演跨欄秀
(灰階字體系匯整網路訊息)圓山大飯店於1968年,榮獲美國財經雜誌世界十大飯店之一世界十大旅館。
 
 
圓山大飯店住宿客房部佔有八個樓層,區分為商周、漢、唐、宋、明、清等不同的朝代,每層的房間依朝代不同以代表當朝的故宮名畫或平面圖飾的電腦掃措複檢製品佈置,走道則佈置長卷名畫
 
夜景也是無話說
 
12樓大會廳,圓山飯店最大的宴客廳,可容1000人!
 宴客廳在晚間更顯豪華氣派
老飯店有她一定的格調在,當然也有歲月的痕跡
挑高十一米的壯闊氣勢,雕樑畫棟、飛簷斗拱的氣派非凡的擎天廊柱,盤龍飛天、金龍吐珠的鉅作,更增添整場宴會圓滿祥瑞氣象。
花童預演
 
 
 正式上場,沒拍到一張好相片><
當日菜色中規中矩~
 
 
 
 
 
 
 
逃生密道
2006年經媒體曝光,兩條密道位於地下二樓,除了考量蔣介石的安全外,主要是當時圓山飯店出入的都是達官顯要,萬一發生空襲,貴賓可就近至地下二樓防空避難室躲避;若一旦發生威力更大的核彈空襲,即可迅速進入防空避難通道,是一條具備基本核防護功能的現代化緊急避難設施。
這兩條密道往東可達北安公園,全長78米,沿在線方裝有電燈照明設備,共有45個燈座,86個階梯;往西可抵圓山聯誼會劍潭公園,全長80米,75個階梯,內部蜿蜒曲折,一直到出口處可以見到兩扇長期深鎖的金屬門,打開後還會見到兩座高約5米的石牆遮蔽,外界根本看不出這是坑道出口。
兩條密道皆為2.3米寬,2.1米高,造型有如螺旋式走道,一路向下盤旋,若不小心可能就會摔個大跤,寬度可容納二至三人同時並行。最特殊的是,西側的密道旁,還設計成約一人寬,以磨石子為底,類似溜滑梯的滑行道。飯店說法是,這種設計便於讓行動不便的人員使用。由於滑道兩端距離約20米,又是一路往下盤旋,看過的飯店人員戲稱,這大概是世界最長的「水泥溜滑梯」。

圓山大飯店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四段1號 02-28868888
另設有網球場、健身房、游泳池、保齡球館及桌球 、撞球設施。
有免費接駁專車每隔20-30分鐘,往返圓山捷運站。
同場加映
[台北中山]圓山風景區 圓山十美之旅
http://hsiehbaby.blogspot.tw/2013/08/blog-post_9342.html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