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嘉義西區]再耕園(嘉義市身心障礙綜合園區)

 
以下灰階字體係彙整網路資訊 
秉持著「給他魚吃不如教其捕魚、並進而協助賣魚。」嘉義市身心障礙綜合園區─再耕園依循這個理念於2003年創立,為全國第一個以「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委託民間經營的社會福利機構。
由嘉義市政府委託 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 經營的 再耕園 提供了身心障礙者活動及就業的職前訓練、庇護性就業服務。園區內更包含愛心商店腦麻烘焙坊、西羅亞按摩館、安琪拉生活館、私房菜美食館、希望小舖、蜻蛉玉工房、芥菜種藝文餐廳、再耕洗車中心等……由身心障礙者服務的商店。

感謝李銘浚副園長全程的導覽~
milly本次拜訪總覺得不方便拍攝相片,所以本篇圖片少了些,但熱切推薦大家認識這個好地方,有空時不妨來走走~
 
蜻蛉玉工房
電話: 05-2852698#116 行動電話: 0935-04526
消費方式: 現金、信用卡
營業時間: 09:00~18:00
連 絡 人 : 陳慧霖
蜻蛉玉又稱琉璃珠,每一顆琉璃珠需經過一千多度的燒製及三百多次以上不停的旋轉後才能產出,裡頭的工藝師都是經過為期六個月職訓班的肢障人士。憑藉著自己不斷的練習及摸索,手指忍受著高溫帶來的紅腫,成功地將玉工房的名號打響。
右圖李銘浚副園長手上拿著是玻璃鋼筆
師傅們頂著高溫正在製作工藝品
玻璃鋼筆自有美感,別懷疑真的可以書寫喔~
也有開設diy課程
 
*目前有5位工藝師(身心障礙者)在工房中開發多樣飾品及禮品,近日並開發成功用琉璃材質製作的簽名筆、項鍊、耳環、別針、相框…等產品,並正式對外接單生產銷售。
西羅亞按摩院
提供視障人士工作機會,正派經營,完全不用擔心誤入歧途(話說坊間會寫純按摩就很擔心不太純嗎?) ,因為按摩師們技術到位,目前每位任職按摩師的月薪早就遠遠超過22K,為家中重要經濟來源與支柱啊,有甚麼比被需要而不是處處需要人還令人有自信呢?
目前1小時指壓按摩費用為700元/1小時(這是近期漲價後的費用) 半身好像是400元/30分? 
腦麻烘焙坊
價格不貴來這喝個下午茶也不錯

*據網友分享曾來再耕園做過杏仁薄餅DIY
芥菜種複合式餐廳http://www.wretch.cc/blog/mustardseeds
提供折翼天使們工作機會的餐廳,套餐價格約在250~380元間有供素食
希望小舖
為了支持園區的營運基金,
辦理二手物品販售服務
安琪拉生活館
別忘記帶個招牌商品,例如咖啡三合一隨身包據或三分脆餅,據說口味都很不錯喔~
 
在衛生福利部還沒成立前由醫療衛生體系的戴德森醫療財團法人嘉義基督教醫院支援下,再耕園歷年陸續辦理各項社會福利事項(再耕園辦理多項社會福利業務本文未及一一敘述),完美連結「醫療衛生」與「社會福利」兩個不同領域的合作模式(前開兩領域原本分屬衛生暑與內政部兩個單位分別管轄之業務,在衛生福利部成立後,將兩者業務合併辦理,感謝嘉基與再耕園這群默默付出的人!
 
milly希望有機會下回旅遊能帶家族來芥菜種裡用個餐,幫長輩及大人們安到西羅亞按摩院來個按摩時間(假日有開放可提前預約),同時段小孩們通通去參加玻璃DIY或西點DIY課程讓一家老少都有放鬆/快樂時段,這樣的行程安排很適合全家出遊吧!
嘉義市身心障礙綜合園區-再耕園 
600 嘉義市西區玉康路160號  05-285-2698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