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103小一生百人迎新趴 台灣昆蟲館講座+makedo創作

103小一生社團迎新趴活動第一場開辦,當日流程如下:
1430-1500 佈場/報到
1500-1510 開場
1510-1610 小手動動(台灣昆蟲館講座)
1610-1630 嘴巴動動(茶點時間)
1630-1640 腦袋動動(繪本:不是箱子)
1640-1740 身體動動(makedo勞作+抽獎+團跳+慶生)
1740-1800 團體動動(團體照+會場清潔+垃圾清運+領小禮物)
謝謝自告奮勇的Afra's mon願意接下主持人工作,讓milly進行幕僚作業可以更順暢一些
(上回身兼主持人+幕僚+講座,真的太忙了!)Afra's mon主持功力不是蓋的!!
報到處(這回小人都有姓名貼,讓台上講者較好控場)
小手動動(台灣昆蟲館講座)
感謝台灣昆蟲館願意派兩位老師在假日到現場為孩子們上一堂生態課
講座題目:甲蟲王者-兜蟲介紹及獨角仙飼育講座
主講師:阿信老師、阿賴老師
課程簡介:帶領小朋友初步認識甲蟲王者兜蟲的世界,看看這世界上有那一些稀奇百怪的兜蟲,另外再教小朋友如何飼育獨角仙,一共了解甲蟲的世界。
阿信老師表情滿滿,小人們都頗受吸引
小人們都很認真聽課喔~


這是觸摸昆蟲前,人人先來個手部運動(大家排隊先備妥接觸昆蟲的手勢 ),確認小朋友知道如何正確觸摸昆蟲~
昆蟲活體出現時,現場完全兩極化表現,立分
1.打死不碰,或2.拼命要摸 這兩派(大人小孩都一樣)
 阿賴老師等候小捲出手中~
阿信老師拿著蟲蛹(又戲稱為糯米團),讓小人感受一下,蟲蟲是硬的還是軟的!?
 蟲蟲分泌黃金啦,但小人還是一點都不怕啊!!
謝寶當天婉拒觸摸,milly可是嘗鮮去摸了獨角仙跟幼蟲 ,觸感很特別!
大家來試試吧,這次不敢摸的沒關係,也一起開眼界!
台灣昆蟲館
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244巷43號02-2706 6877
taiwan.insectweb.org/‎
感謝台灣昆蟲館還特別提供每位小朋友免費的昆蟲兌換券!大心啊!
同場加映:謝寶幸福窩:自然PG-台灣昆蟲館
http://hsiehbaby.blogspot.com/2010/12/2y5m-991201pg.html‎
嘴巴動動(茶點時間)
滿滿點心桌
 
 
 好多媽咪親手diy食品帶過來,有乳酪蛋糕、茶葉蛋、麵包...等一大堆,食品多到吃不完啦!
 
腦袋動動(繪本:不是箱子)
感謝小品接下「不是箱子」繪本故事媽媽工作
小品可是領有證照的桌遊老師!!
 跟台下小人一來一往詢答,讓孩子認識這個得過獎的有趣繪本~
 
身體動動(makedo勞作+抽獎)
感謝馨力陽公司免費借用 makedo材料
我們這次不玩主題設計,改從繪本「不是箱子」引伸到makedo自由創作...
同場加映:2013年聖誕百人趴 (用 makedo 建造城堡與迷宮) 
http://hsiehbaby.blogspot.tw/2013/12/2013.html 
材料發下後大家各自努力,
大家就自行攜帶的紙箱(大小不一),發想創作,可以一人一件作品,也可數人完成一件,完全是開放題目!
馨力陽公司所代理的makedo產品,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玩,將家中隨手可得的紙製品,用創意轉一圈,可以將小人幻想的物品實體化~
makedo安全鋸與穿孔器,對小人總是有莫名吸引力!
穿孔器幫忙打洞中!
 很多人看過廠商DM,紛紛以車子或飛機為創作藍圖
雅雅跟傻妞自備色紙來裝飾他們的作品!
 
現場公布選出8位自願小人,上台發表自己的創作作品,並致贈小禮物
本以為願意上台發表人數不踴躍,結果全體孩子都出動,一一排隊等候發表
這是因為發表者可拿小麥克風而鼓勵前來嗎?還是當時的氛圍,讓大家都願意鼓起勇氣來個自我挑戰呢?不論如何,milly很開心有這樣的成果!!(雖然這段活動因此意外超時,但成就小人比較重要)
作品(大大小小各式各樣都有,不用跟別人比較,自己玩得開心最重要!)
最後進行小抽獎,得獎著拿到的是馨力陽公司贊助的makedo材料包,總共有20包之多啊!!
身體動動(團跳+慶生)
感謝小栗在身體不舒服下,與Erika+5歲傻妞三人重新組合,帶領全體一起唱唱跳跳,小栗跟傻妞可是上過電視表演的黃金組合啊,5歲多的傻妞跳舞一點都不扭捏,落落大方!
小栗除是團跳天團外,更是親子烹飪高手!
同廠加映  謝寶幸福窩: 小栗的親子烹飪遊樂園
http://hsiehbaby.blogspot.tw/2013/10/blog-post_21.html

Erika也是親子露營高手同廠加映  蟑螂家的露客地圖
 http://sml8484.blogspot.com/‎
*所以不是milly厲害,是milly的朋友群超厲害,個個臥虎藏龍~
慶生吃蛋糕歡樂時間
*每位參加的小孩,會後都可拿到sherry提供的小禮物,有玩又有拿囉~
*這樣的活動,要感謝很多願意付出的媽咪們鼎力相挺,當然還有milly永遠的依靠--老是被拖來當苦工的謝寶爸!
*百人趴我先要歇歇了(不然謝寶爸太可憐了),3月再辦小規模30人趴後,接下來改為每月一場揪團活動,行程已滿檔到6月份了! 假日時間都不夠用,怎辦才好?
是說朋友們要祈禱讓我中大獎解決經濟問題,就可以無憂的辦活動嗎?呵呵~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