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新北市三芝+淡水]滬尾櫻花大道 +櫻花谷+越南小棧 (匯整三芝鄉賞櫻地點)

已經連5年去天元宮了,眼見天元宮人潮一年比一年多,
決定另闢新的賞櫻景點,如舊自己帶著謝寶去探險,
本次主題是私房景點-櫻花谷,在搭配附近景點而成行。
本日一日遊行程
08:00-08:30   滬尾櫻花大道
09:00-10:00   櫻花谷(走北3或101線道皆會遇到天元宮車潮,建議下回走北6進入)
10:00-11:00   三芝鄉道賞櫻花
11:00-12:00   番婆林農園之巨無霸牛排(中餐)
12:00-14:00   番婆林農園DIY
14:30-16:00   三芝旅客中心(謝寶午休時間)
16:10-17:40   根德水車園區(若有時間還可到海邊賞落日)
18:00-                越南小棧(晚餐)
滬尾櫻花大道
淡水鎮鄧公路  北4線
*從鄧公路(北4線)至樹林口一帶,約3公里長櫻花大道。
*種植數百株山櫻花,道路寬敞好行。
-去時花季時節已近尾聲,綠芽初展,花蕾凋落居多,較優觀賞時機應是3月初。
-可能因為人潮都擠向天元宮,在假日時,到訪遊客不多,隨時可停車賞花。
櫻花谷
*今日重點就是這個私房景點,到訪遊客很少,是攝影愛好者口中的密境。
*櫻花谷的美,遠方偌大山谷,搭配幾處紛紅,與天元宮櫻花可近的繽紛不同,多帶幾分寧靜與距離美感。
*地點不太好找,在101甲(巴拉卡公路)約3.0公里處轉斜坡而上。
*本地點需上下樓梯,不方便推車與輪椅族。
*當地野狗多,請注意個人安全,另外停車空間很少,不適合團體前往。
*前往地點的陡坡很多(遇叉路盡量選往上的就對),我開的上去,應該大家也OK(小心為要)。
*建議也是3月初去觀賞較優,3月中旬去,大部分株葉已轉綠。
*milly攝影功力不優,大家可參考網友分享網誌圖片。
*milly停車處剛好直接展望山谷,往下都是陡下階梯,下面景點為古厝配櫻紛。
上處景點為白蕊搭櫻紅。
-階梯樹林間四處落櫻。
-景點道路終點處某個小瀑布,夏日時到此避暑,應該很涼快!
-路邊蝶類。
三芝101鄉道沿途賞櫻花
花況比滬尾櫻花大道優些,但景點較不急中,屬分散獵豔型。

越南小棧(晚餐)
*有1-2樓,客人蠻多,假日建議先訂位。
*菜單

*南洋平價餐廳中,個人較喜愛大安區泰讚及汐止銘記風味,但這家價格平實,是去三芝好選擇之一(三芝市區前後吃了幾家有名店家,都不太合milly個人口味)。
-P.S.銘記這幾年也漲太凶了!milly快放棄他了(但親友愛找這家聚餐)

milly匯整三芝鄉賞櫻地點
三芝櫻花多是緋寒櫻(又稱山櫻花),花色是所有櫻花最艷麗。
三芝區公所自1966年起,在道路沿線遍植緋寒櫻、吉野櫻及八重櫻,數量約一萬五千多株,總長近70公里,2月初花開得最盛。
新庄村賞櫻 P115B10:陽光路 
橫山村賞櫻 P115D10:*北18隆山路、橫山路 
           由橫山村沿著二坪頂經由白沙灣安樂園到木屐寮,在由圓山頂福惠宮至三板橋P123D5由菜公坑出口,可接巴拉卡公路,廣植櫻花
圓山村賞櫻 P115F6*:*北7大湖路<懷恩墓園往台北鄉城路段> 
         北7的7公里路旁櫻花林,鐵絲網圈圍住,不對外開放。
         青山路P123B6-A8(二坪頂至五腳松三板橋P123D5路段)
         櫻花花道綿延40公里,尤以青山路的櫻花道最美
興華村賞櫻 P123B2*:*北6新林路、北8新興路、車埕櫻花谷、車埕圍內路<半天寮>圍內路 
店子村賞櫻 P123B2*:*北12新賢路、溪底路
後厝村賞櫻 P115F6*:北7大湖路、社和路、北7-1芝蘭路、榆林路 
錫板村賞櫻 P115G8:福湖路
                   木屐寮農莊下的一排八重櫻開得很漂亮
*楓樹湖被行家視為賞櫻秘密基地,步道兩旁種植八重櫻、山櫻花和吉野櫻。
*北15屏山路
*芝柏山莊
*興華國小
*各休閒農園
*陽金公路2.5-3公里處靠金山一側,兩旁山櫻花也怒放迎春。
*陽金公路接北25縣道,經過三和國小後右轉重三社區活動中心,在大路崁步道入口前的兩旁空地上,也可見櫻花盛開。
*與金山、汐止接壤的萬里區北28-1縣道 

謝寶幸福窩: 三芝美食匯整(在文末)
http://hsiehbaby.blogspot.tw/2012/09/blog-post.html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